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吉林省建筑能耗监测系统建设初见成效

日期:2015-07-24    来源:吉林省住建厅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4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建筑 能耗动态监测 节能改造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公共建筑高耗能的问题日益突出。“十二五”初期,国家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共建筑节能工作,充分挖掘公共建筑节能潜力,决定全面开展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并提出具体目标:到“十二五”末,全国实现公共建筑单位面积能耗下降10%,其中大型公共建筑能耗降低15%。

2012年,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吉林省公共建筑能耗动态监测平台纳入国家示范,并下达200栋公共建筑能耗动态监测建设任务。

2013年初,吉林将国家200栋计划任务下达到全省各市(州),分两年完成。截至2015年4月,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经过2年时间建立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公共建筑能耗监测系统,可对全省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公共建筑能耗(电、水、热)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和监测,并通过能耗统计、能耗分析、能耗公示等形式向各级管理部门提供建筑能耗有效数据,从而达到为高能耗建筑的进一步节能改造准备条件。该系统的建成还形成一个以省级能耗监测平台为中心的数据源,将全省各地监测数据通过省级平台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能耗监测系统相连,实现数据共享、综合统计、查询服务等功能。

下一步,通过一段时期的能耗数据积累,我们将对全省公共建筑能耗情况进行系统分析和诊断,将同类建筑能耗进行对比,协助业主单位挖掘节能潜力,通过实施节能改造达到节能的目的,不断提高吉林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公共建筑的节能运行管理水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