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我国首款石墨烯节能改进剂面世 工业化应用开启

日期:2015-07-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3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 节能改进剂 工业化应用

我国首款石墨烯节能改进剂——“碳威”,近日在北京中关村丰台园问世,这标志着石墨烯在中国开始出现工业化应用。在国家战略指引下,我国石墨烯研发和专利持有已在全球占据一席之地。

据中证报7月7日消息,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发布由该公司研发生产的石墨烯发动机油节能改进剂——“碳威”。据介绍,该产品可以应用到汽车、轮船、工程以及各类机械设备中,根据实测,可以提升车辆动力性能,汽车节油量最多可达10%。碳世纪公司表示,其节油原理在于石墨烯具有超强的抗磨损性,能在汽车发动机摩擦副表面形成一层碳原子层保护膜,并且会产生很多碳纳米球,有助于大幅降低摩擦系数。该产品的面世意味着石墨烯开始突破宏量制备技术。随着我国研发的首款节能改进剂获得突破,有望在中国开始出现工业化应用。

信达证券分析师表示,作为新材料之王的石墨烯,正行进在商业化道路上。我国目前还处于研究和未具规模状态,随着石墨烯技术瓶颈的不断突破,后期石墨烯发展情景和空间广阔。A股中石墨烯概念股中国宝安、烯碳新材、方大炭素等,随着石墨烯工业化应用的加速,有望受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