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太阳能行业优化能源整合或将促进房地产破冰

日期:2015-07-22    来源:中国科技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22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热行业 房地产业

受国内刚需持续疲软影响,2015年房地产大有继续低迷之势。作为房地产产业链中一环的太阳能光热行业,目前也已进入发展低谷。《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运行状况报告》的数据显示,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从2011年增长17.6%,到2013年仅增长的3.3%,2014整个行业下降了17%。

值得欣慰的是,太阳能光热工程市场还能看见一线曙光。“太阳能光热工程市场方面,以政府为主导的项目为主要的增长点,保障房、安居房、退耕还林等相关工程给出了很好机遇。”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秘书长贾铁鹰告诉记者。而目前太阳能光热市场也存在很多问题,从产业链方面来讲,很多房地产开发商对太阳能热水器的了解不够,有些是因为“强装令”来被动安装太阳能产品。

如何让房地产开发商从“被动”到“主动”接受太阳能热水器,是太阳能企业当下需要反思和解决的问题。据记者走访了解,全国多处小区居民曝光埋怨太阳能热水器一到冬天就不好用,网络上不乏有“太阳能热水器也要冬眠的吧”、“太阳能热水只够洗碗”、“太阳能就是个摆设”之类的调侃舆论。

对此,太阳能行业专家指出,太阳能光热行业的持续发展,必须“转变思路,打开格局”。必须承认太阳能光热能源本身的不稳定性和作为单一能源利用的局限性,除了太阳能热水器自身技术层面的提升,在光热工程方面,能否提供太阳能与其他能源的优化组合解决方案,是让房地产开发商主动接受太阳能热水器的重要砝码。

记者从海尔太阳能获悉,在多能源融合的设计思路下,海尔太阳能在业内首次推出双热力太阳能热水器。

据了解,海尔双热力太阳能热水器设有太阳能热水器模块与电热水器模块两部分装置。其搭载的智能模式可时刻监测太阳能水温、水位,当太阳能加热无法达到预期温度要求时,自动切换为电加热模式,保障热水供应不间断。

同时,为保证其节能性优势,双热力太阳能的光电互联系统能够做到太阳能优先,只有天气条件不足时才启动电加热。因此,与普通热水器相比,其可实现全年节电80%以上,热水供应多达4倍。此外,当用户沐浴时还可通过一个旋钮,轻松完成太阳能热水器与电能热水器的热水切换,实现双路供水,真正让用户体验到热水四季无忧的完美享受。

“总体来说,太阳能光热行业前景还是非常好的,企业的信心还很足。目前房地产业的新常态是正常健康的发展态势,而太阳能光热行业也要讲求这样的稳定发展的态势,进入健康的发展方向,要多修内功,以增强行业的有序发展和产品的优质发展。”贾铁鹰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