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电动汽车节能环保是忽悠?污染环境比燃气汽车更甚

日期:2015-07-11    来源:新浪科技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7/11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节能环保 污染环境

    据国外媒体9日报道,电动汽车被赞为保护生态环境的解决方法。但新研究显示,相比燃气汽车,它们对污染产生的全面影响可能更糟。研究人员分析了整个美国的车辆废气排放,然后将燃气汽车和电动汽车对环境造成的最大伤害绘制成图。

    这些科学家发现,在美国东部,相比加油站,给电动汽车充电一晚上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更大。研究负责人之一同时又是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科学家的史蒂芬-霍兰德对“城市实验室”网说:“它们给环境造成的影响大不相同,这取决于你在美国的哪个地方。”

    这项由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负责的研究着眼于5种主要污染物,分别是碳、二氧化硫、氮、悬浮微粒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研究人员考虑了11种不同的2014年版电动汽车和燃气汽车。

    对于燃气汽车,科学家研究了它们的燃料效率等级、一个地区的平均风模式以及农田等其他环境因素。这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辆燃气汽车在指定的一个县行驶1英里(约合1.6公里)所产生的总排放量。

    对于电动汽车,研究人员分析了每辆电动汽车从地区电网用掉多少电以及美国各地1486家发电厂每小时排放5种主要污染物的情况。这使他们知道了电动汽车在发电厂造成的环境伤害水平。

    在洛杉矶等城市,电动汽车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更小,因为这座城市的污染物来自燃气汽车。在洛杉矶等城市,电动汽车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更小,因为这座城市的污染物来自燃气汽车。

    总的来说,结果显示,就电动汽车而言,美国西部比东部更清洁。燃气汽车对环境造成的最严重伤害集中在纽约等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与此同时,电动汽车对环境造成的伤害在美国中西部和东北部更为严重。在这些地区,电网通常依赖于燃煤电厂。在洛杉矶等城市,电动汽车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更小,因为这座城市的污染物来自燃气汽车。

    美国政府为每辆电动汽车的购买支付7500美元。研究人员指出,美国政府应废除这笔补贴。研究人员说:“电动汽车通常比燃气汽车产生更大的环境外部性问题,所以当前的政府政策比无补贴政策有更大的无谓损失。”

    研究负责人之一同时又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程学教授的朱利安-马歇尔表示:“从公共卫生和环境健康的角度来说,天然气更占优势。我们或许认为很多技术更加清洁,但实际上它们不如天然气好。”

    全电动汽车的电来自哪里是个关键问题。卡内基科学研究所2014年12月公布的另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来自煤炭,相比天然气,电动汽车产生的煤烟和烟雾致死率高出3.6倍,因为污染是产生电力的重要因素。

    美国能源部说,电力来自煤炭比例最高的州是西维吉尼亚州、怀俄明州、俄亥俄州、北达科他州和伊利诺斯州。但如果电力供应来自天然气,全电动汽车制造的空气污染问题仅为燃气汽车的一半。如果电力来自风能、水能或波能,它就产生约四分之一的空气污染致死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