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公务员调薪倒计时 能源圈工资是个谜

日期:2015-06-24    来源:人民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6/24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公务员工资 能源国企工资 石油企业工资

6月23日,距离7月只有一周了,公务员涨薪开始倒计时,这次号称人均涨300元的公务员工资落实下来,有的人涨了71元,但他表示很满足了,能涨就不错。

“现在我们同事之间流传着很多关于这次涨薪的笑话段子,大家对涨薪幅度预期不高…最后能够涨100元吧”,北京一位公务员表示。

调研显示外企青睐“下海”公务员,尤其是如烟草行业、医疗企业进口领域、新兴能源等政府管制型和敏感行业。外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巨大,但是很难找。

一提到能源行业,大家想到的一定是:待遇好、铁饭碗,能源人诉个苦都会被朋友嫌弃不知足,拉仇恨,其实是怎样的呢?

“其实收入并不高。”一位石油系统的中层管理者说。大学毕业后他就在石油系统工作,至今20年,目前一年收入30万元左右。“工资上涨也就是2000年以后的事情。”

此前曾有报道称,能源管理官员年收入不过五六万元,电力企业中层年薪上百万元。但实际上,能源行业涉及的领域颇多,行业之间差别很大,同一个行业不同公司之间,薪资待遇也有差别。

油田后勤做培训的人士说,工作也近20年了,级别相当于处长,月收入不过6000元左右。但他年收入10多万元,在油田所在地区已经算不错了。

后勤人士说,石油工人非常辛苦。这些一线操作工人整日在荒凉偏僻的环境工作,月收入最高也不过5000元,低则3000多元,还要忍受特殊环境的寂寞和孤独。

在长庆油田,因为合同工和正式工的差异,合同工会通过一些途径表达不满,最重要的就是对工资和晋级制度不满。很多一线员工,在油田工作10多年,年收入也不过五六万元。

能挣钱的途径是到境外工作。前述中层管理人士15年前是石油公司在海外的拓荒者,当时的补贴标准每月1000美元,补贴就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上个月,有报道称,随着利润下降,中国大型能源国企正掀起一场全面降薪潮。中国石油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普降薪资15%,已经执行了一段时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