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俄罗斯亿万富翁受油价暴跌冲击巨大

日期:2015-05-28    来源:腾讯证券  作者:忆松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5/2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铁矿石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消息,全球油价的大幅下跌不仅对全球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同时还对许多依靠石油发家致富的俄罗斯亿万富翁产生了很深的影响。

财富研究机构Wealth-X和瑞银集团(UBS)联合发布的2014年"全球亿万富翁普查"(Wealth-X and UBS Billionaire Census)结果显示,入榜的114名俄罗斯亿万富翁的财富净值受到石油收入及他们所持有的石油相关业务营收大幅降低的剧烈影响。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卢布汇率的下跌以及随之到来的恶性通货膨胀等一系列不利因素造成了今年俄罗斯的经济衰退。

在这些亿万富翁当中,受影响最大的是俄罗斯最大铁矿石生产商metalloinvest的大股东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Wealth-X的研究部门主管施耐德(Max Schneider)表示:“在2014年3月至2014年12月期间,乌斯马诺夫的个人财富缩水了45亿美元,这占到其财富总额的近25%。”

其它石油期货价格下跌的受害者还包括俄罗斯投资公司阿尔法集团(Alfa Group)董事长米哈伊尔-弗里德曼(Mikhail Fridman),他的个人财富在此期间因石油价格的下跌损失了27亿美元,接近其个人财富的18%。

不过,施耐德表示:“2014年,俄罗斯亿万富翁中个人财富损失最大的是俄罗斯天然气公司Novatek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米赫尔松(Leonid Mikhelson),他损失了近70亿美元,占到其个人财富总额的40%以上。”

其它财富受损失的亿万富翁还有俄罗斯钢铁公司Novolipetsk Steel的董事长及最大股东弗拉基米尔?利辛,俄罗斯煤炭、化肥业大亨安德烈-梅尔尼琴科(Andrey Melnichenko),俄罗斯食品零售商创始人谢尔盖-加利茨基(Sergei Galitsky),不过他们的损失并未出现在施耐德的报告中。

另外,俄罗斯石油公司TNK的总经理格尔曼-汗(German Khan),俄罗斯投资公司奥纳西姆集团(onexim group)及布鲁克林篮网队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的个人财富都遭受了损失。

虽然俄罗斯亿万富翁受油价下跌影响而财富缩水的例子最为突出,受影响的不仅仅是俄罗斯富豪们。

在2014年12月,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石油大亨哈姆(Harold Hamm)曾抱怨,油价的下跌导致其个人财富净值缩水了100亿美元。

油价在近期有所回升,布伦特原油价格目前为每桶64美元,美国原油为每桶59美元。但是,施耐德警告称,如果油价继续维持在低位,俄罗斯亿万富翁们将可能面临更多的损失。他说:“长期的低油价将可能导致俄罗斯经济继续萎缩,银行、信贷及其它远离石油的行业也得将受到影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