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大唐风电领导到访华锐风电

日期:2015-04-16    来源:华锐风电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4/16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大唐新能源 新能源 风电

3月24日,大唐哈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启一行四人来访华锐风电,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副总裁姜松江代表公司对大唐公司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大唐哈密苦水第一风电场201MW项目建设做了总结回顾,王总充分肯定了华锐风电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双方就现场运维方面的事项进行了友好协商,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之下共推新疆风电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在2011年6月,华锐风电与大唐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由华锐风电提供67台3MW机组用于建设大唐新疆哈密风电基地苦水第一风电场201MW项目。为了顺利推进该项目的建设,从2013年7月29日第一台主机发货,到2014年4月25日完成最后一台主机发货,使得大唐哈密苦水项目顺利完成吊装和调试并网发电,推动了哈密风电建设的步伐。

据华锐风电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大唐哈密苦水第一风电场应用的华锐风电3MW风电机组,是华锐风电在2008年研发生产并拥有国内首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MW系列陆地、海上及潮间带风电机组,可完全满足不同区域的装机需求。机组额定功率3000kW,叶轮直径90/105/113/121m,轮毂高度80/90/100/110m,采用多项全球首创专利技术,具备低电压穿越功能,适应全球所有风区类型、环境条件和电网导则要求。已成功在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中安装了34台,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此次大唐哈密苦水第一风场全部采用华锐风电3MW风电机组,也证明了该风电机组在不同环境下的适用性和可靠的产品品质。

在大唐哈密苦水第一风电场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华锐风电派驻专业工程师到吊装现场指导吊装工作,并对设备进行了全面调试,在2014年1月6日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14年4月30日前34台机组调试完毕并网发电;2014年6月30日,后33台机组全部调试完毕并网发电,2014年8月30日当日67台机组全部运行;截至2014年9月,大唐哈密苦水第一风场累计发电约1.4亿度,有力的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作为全国七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的新疆哈密地区,风能储量高达9617万千瓦,技术开发量达7549.8万千瓦,具有开发价值的区域面积达5.16万平方公里。截至2014年底,哈密地区取得风电核准及批复项目88个,规模1056.9万千瓦,完成装机403.4万千瓦,预计到2015年年底哈密风电装机规模突破600万千瓦。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哈密地区风电发电量52.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3.7%。华锐风电秉承“技术+市场+管理=核心竞争力”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到哈密风电建设的大潮之中。

据华锐风电相关负责人指出,随着国家对清洁能源扶持力度的加大,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哈密风电发展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华锐风电在新疆风电市场将大有作为。据透露,除了参与建设大唐新疆哈密风电基地苦水第一风电场201MW项目之外,华锐风电还参建了由华能新疆公司烟墩第四风电场201MW项目、华电新疆哈密风电基地苦水第二风电场201MW项目,此三个项目共采用201台华锐风电3MW风电机组。

在当前国家层面已经明确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之下,新疆被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占据地缘优势与能源优势的新疆,将在这项战略构想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唐集团与华锐风电对于双方的未来合作与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双方高层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时代大背景之下,华锐风电和大唐集团将以大唐哈密苦水第一风场项目建设为契机,在未来持续加强合作,齐心协力推动新疆地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将“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