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巴西国油将削减钻井平台船队数量

日期:2015-03-04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3/04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 石油

据悉,巴西国油正在与钻井承包商重新协商租船合同,试图大幅度削减深水钻井平台船队数量。巴西国油希望以此来合理规划钻井成本。

挪威钻井承包商Seadrill近期成为了巴西国油削减船队的最新受害者。上个月,Seadrill宣布,在经历了超过一年的艰难谈判后,巴西国油已经决定不续租半潜式钻井平台“WestTaurus”号和“WestEminence”号。

去年,Seadrill将“WestEminence”号和“WestTaurus”号的日租金分别调低至495000美元和465000美元,而巴西国油董事会也认可了这笔租约。然而,由于钻井市场进一步恶化、原油价格下跌以及巴西国油短期的现金管制,巴西国油开始重新考虑其策略。

除Seadrill外,还有数家钻井承包商也将受到巴西国油削减租船合同及日租金的影响。巴西国油已经结束了PacificDrilling的钻井船“PacificMistral”号的租船合同,这艘钻井船也将离开巴西水域。

DiamondOffshore此前也宣布,巴西国油突然中止了半潜式钻井平台“OceanBaroness”号的组船合同。而仅仅在数个月前,双方刚刚签订了该钻井平台的3年期续租合同,将租期延续至2018年。Diamond称,公司仍在就这份租船合同与巴西国油谈判。

巴西国油已经决定不再续租Diamond的半潜式钻井平台“OceanWorker”号。有市场传言称,巴西国油可能不会续租“OceanAlliance”号和“OceanClipper”号,这意味着Diamond将仅剩2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OceanValor”号和“OceanCourage”号在巴西运营。

与此同时,OdfjellDrilling近期也表示,钻井船“DeepseaMetroII”号与巴西国油的续租合同也面临风险,巴西未来钻井活动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性。这艘钻井船的租船合同到5月结束,之后可能会报废拆解。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