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重点突出“服务保障中国能源资源安全”

日期:2014-12-12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中国矿业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4
12/12
0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资源 安全 中国

    2015年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工作要重点突出“服务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要求,按照“3年有重大进展、5年有重大突破、8年重塑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格局”的目标确定项目,要突出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工作的公益性地质工作定位,服务于中央制定的重大发展规划,用科技创新推动地质找矿工作取得突破。这是12月1日国土资源部第31次部长办公会确立的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5年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项目计划建议。据悉,该建议进一步调整并优化了各类地质调查工作的目标任务,确定了四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框架,即以地质填图为核心的基础地质调查、以摸清家底和战略探索为重点的矿产资源调查评价、以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和水资源调查评价为重点的环境地质、以数据集成处理与发布为主线的地质资料信息服务。
   
    计划建议明确了2015年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工作的部署原则,即:突出中央事权,精准公益性地质工作定位;突出重点,合理布局;强化综合部署,加强科技创新;规模适度,结构合理。
   
    计划建议确定了2015年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的工作安排,即围绕基础性地质调查、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和地质科技等方面开展工作,实现保障国家能源矿产资源安全,支撑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服务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国土空间格局优化和土地利用规划需要,为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的协调发展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提供重要的基础地质信息,提高地质灾害防灾减灾能力,破解重大地球科学系统问题,提升地质信息产品开发和服务的效率与水平等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