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中国贵州发展绿色、高效、低碳新能源——沼气

日期:2014-1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4
12/02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 低碳 新能源 沼气

    近年来,贵州省丹寨县大力发展农村沼气项目建设,部分群众及养殖场通过沼气工程,用上了绿色、高效、低碳的沼气新能源,在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实现企业生产无公害化的同时,也“点燃”了绿色清洁能源经济。
    时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丹寨县生猪养殖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建筑面积16000多平方米的养殖场里,存栏6000多头生猪,每天,生猪产生的排泄物就有13吨,排污成为了公司发展中最为头疼的问题。
    2013年,公司在县农业部门的帮助下,建起了800立方的沼气池,生猪的排泄物通过地下管道进入沼气处理池、发酵、产生沼气,沼气池每天的产气量在400方左右,相当于400户农村家庭一天的用气量,一年下来的产气量就是14.6万方。“变废为宝”,一年就能为公司节省将近50万元的用电及燃气开支。
    除了公司的集中供气,另一方面,农村“一家一户式”的小型沼气项目也得到了快速发展,针对有条件的农户,丹寨县分别推广太阳能热水器、生物质炉灶、农村户用沼气等,并用定额奖补的方式,调动农民开发使用新能源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丹寨县总共完成了11680户农村沼气工程,其中,养殖场沼气工程31个,总投资5000余万元,其中,国家项目资金3000余万元,农户和企业自投资金20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