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三菱重工将与德国厂商共同实施回收燃煤电站CO2的验证实验

日期:2008-07-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日经BP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7/07
0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重工 德国 燃煤电站 CO2

    三菱重工业将与德国电力公司E.ON Energie联手,实施从燃煤电站回收二氧化碳(CO2)的验证实验。利用特殊吸收液“KS-1”和蒸汽,分离回收燃烧排放气体中的CO2。该技术由三菱重工开发,特点是分离回收时的能耗率较低。

  两公司将于2010年初启动回收能力为100吨/天(排气处理量为2万m3/h)的试验设备,计划在2年内以降低运转时的能耗为目的,实施各种验证实验。

  E.ON Energie公司是全球最大民间能源服务企业——德国E.ON集团——旗下的公司,每年向欧洲约1700万客户供应2700亿度电。作为防止地球变暖对策,目前该公司正在考虑确立和引进煤炭火力发电站排放的CO2回收技术。E.ON Energie公司计划在下属的一个燃煤电站安装排气冷却塔、CO2吸收塔以及从吸收液中分离CO2的再生塔等设备。三菱重工不仅负责设备的基本设计,还将提供一部分设备和吸收液。预计E.ON Energie公司的投资额为1000万欧元左右。

  三菱重工另在松岛火力发电站(位于长崎县西海市)安装了CO2日回收能力10吨的实验设备,并于07年7月开始运转。(记者:高田 宪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