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空客将研发第二代生物航空燃料

日期:2008-06-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毛文波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6/13
0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空客 生物 航空燃料

     在全球性粮食危机的影响下,全世界都在重新评估生物能源发展战略对粮食危机的影响。6月9日,世界航空业巨头空客公司宣布将发展第二代生物燃料作为替代性航空燃料,这种新型生物燃料从非食物作物(如藻类)、且能大量消耗二氧化碳的植物中提炼出来,这就决定了这一新型生物燃料将不会再引发“燃油抢粮”的争论。
  根据空客公司可持续发展部门负责人菲利浦•冯塔的介绍,这种第二代生物燃料的开发,因为其原料是非粮食作物,所以不会对人类的粮食安全和供应产生影响,而且空客公司希望通过发展这一新能源来应对传统碳氢航空燃料价格不断上涨的挑战,同时,通过种植这种能够大量消耗二氧化碳的藻类植物还可以实现抗击全球气候变暖和环保的功效。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统计,全球民用航空运输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2%,每年民用航空运输量以5%到6%的幅度上涨,而全球民用航空业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年上升幅度为3%。

  空客公司作为全球航空业的巨头,在替代性航空燃料研发项目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除了尚处于研发阶段的第二代生物航空燃料外,今年2月,一架以壳牌液化燃气为航空燃料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就成功地完成了从英国菲尔顿到法国图卢兹历时3个小时的试验飞行,成为第一架用液化燃气为燃料进行飞行的民用飞机。目前对于液化气航空燃料的研究项目还在继续,按计划将在明年进行第二次实验飞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