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2008-2009年非洲产油国和石油进口国的经济发展差距将加速扩大

日期:2008-06-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6/12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08 2009 非洲 产油国 石油 进口

    根据非洲开发银行第七版《非洲经济展望》,2007年非洲经济增长率为5.7%,预计2008年将达到5.9%,2009年也将保持同一水平。2007年增长率超过5%的有25个国家,2008年达到31个;2007年13个国家增长速度介于3%-5%,2008年为16个。

    面临困难的国家和地区有苏丹的达尔富尔、经济崩溃的津巴布韦、冲突不断的乍得、政治动荡的肯尼亚和处于战争状态的索马里。高企的油价和粮食价格使出口国获益,但进口国却受到严重影响,报告指出,非洲经济同全球金融市场的有限结合使非洲受到的金融动荡冲击得到缓冲;由于债务负担大幅下降,受资本过剩流动的影响随之降低,大多数国家的汇率“设在更加合理的水平上”。

    2008年,由于南非和安哥拉经济增长率放缓,使得南部非洲的经济增长预期较2007年下降。安哥拉在2000-2007年间平均经济增长率为11.8%,经济增长放缓属正常情况。莫桑比克的经济增长率(2007年为7.2%)将保持稳定。

    产油国经济增长2007年为6.4%,预计2008年为6.8%,而石油净进口国的预计增长率为5%。2007年非洲经济多元化最低的国家均为石油出口国。

    2007年非洲外国投资总额为8360亿美元,但发达工业国的援助承诺增加不多。自2004年以来,对非洲70%的援助为人道主义援助和债务减免。西方国家并未履行增加发展援助的承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