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巴罗佐呼吁欧盟公开透明的讨论核能利用问题

日期:2008-05-2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坚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5/23
0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巴罗佐 欧盟 核能利用

  参加会议的各国代表准备合影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呼吁欧盟各界就安全有效利用核能问题进行公开、透明的讨论。

  巴罗佐当天在欧洲核能论坛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目前,欧盟核能发电量占无碳能源发电总量的三分之二,为欧盟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核能作为成本最低廉的清洁能源之一,可有效缓解油价上涨对欧盟经济的冲击,加强欧盟能源供应安全。因此,欧盟委员会希望并支持欧洲核能论坛有关核能利用的讨论取得成功。

  为期两天的第二次欧洲核能论坛会议当天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欧盟各机构和成员国、核能产业、金融机构、消费者团体和社会有关各界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将主要就核能竞争力、开发投资以及安全性等方面展开讨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