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俄计划中的油气管道将使西欧更加依赖俄能源

日期:2008-04-25    来源:商务部  作者: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04/2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油气管道 西欧 俄能源

  据“美国之音”4月22日报道,德国能源分析专家弗拉基米尔.索科周一在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表讲话说,俄罗斯提议在巴尔干地区建造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将使西欧国家进一步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供应。计划在保加利亚和希腊之间修筑的输油管道是俄罗斯的一大胜利,这项输油管道协议去年达成,工程预计很快开工。将用油船从哈萨克斯坦把石油通过黑海运往保加利亚,然后通过输油管道运往希腊,再从希腊把石油输送到全球市场。

    莫斯科希望在天然气方面也同样取得成功,俄罗斯计划在黑海海底修筑通往保加利亚和西欧的南流管道,而纳布科管道得到的支持却越来越少。索科说:“由于兴建纳布科管道的希望日趋渺茫,土耳其、奥地利、匈牙利和保加利亚政府,都逐渐对纳布克计划失去信心,只好转而做出现有的唯一选择,那就是南流管道。”俄罗斯通过管道正在逐步控制中亚地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石油和天然气的出口。俄罗斯正在把中亚的天然气储备与本国的天然气储备整合为一体,向本国和欧洲提供天然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