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能源汽车补贴马自达等车或受益最大

日期:2013-04-1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3
04/16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节能 国际 混合动力车

  国际能源网讯:工信部即将在年内推出新的节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新政思路将不按技术路线来分,而是按汽车节油率划分为16个档次,补贴底线也将大于3000元。这意味着所有技术类别的车型将被放至同一起跑线上,在油耗优势上明显的日系车型将会大幅受益。

  新政主要依据汽车的节油效果,效果越好,补贴越多,此次补贴新政划分16档,将所有车型全部纳入进来。此前国家主要考虑照顾民族工业,便将外资优势的混合动力列入节能汽车,仅享受3000元补贴,而新政直接体现国内外公平,其中日系车将是最大受益者。以马自达汽车为例,其在国际上拥有的“SKYACTIV”技术进入了商业化的使用阶段,首款全面应用车型Mazda CX-5的综合油耗百公里仅6.7升,在途观、CR-V等同级车中油耗最低。

  马自达的“SKYACTIV”革新性技术平台标志性的技术就是“SKYACTIV-G”发动机:以最成熟且最被大众接受的自然进气汽油引擎为基础,通过特殊的六孔喷油嘴、特別的凸顶凹槽活塞、4-2-1排气系统、双SV-T序列式气门正时等创新技术,实现了量产车最高的13:1超高压缩比,使每一滴燃油达到“理想燃烧”状态,动力输出更为顺畅给力的同时,油耗竟可比肩混合动力车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