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宏观经济

中俄远东或构建能源经济共同体

日期:2013-01-0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3
01/06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远东 能源经济

  2012年12月28日,首届国际能源政治论坛暨中国—俄罗斯—中亚—里海国家油气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阿塞拜疆等国的100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能源公司管理者,围绕“构建中俄能源经济共同体”的主题展开讨论。

  论坛分设4个部分议题。与会人员主要讨论的话题有,俄罗斯中亚地区的能源政策和外交战略及其对中国的影响、全球能源格局与能源战略调整、中国与俄罗斯的油气合作、中亚—里海地区的地缘战略与能源政治、国际能源格局发生深刻变革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外交走向等。

  本次论坛中,如何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在油气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在远东地区的能源合作进而构建中俄能源经济共同体的话题成为焦点。与会的多位专家表示,中俄两国在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具有极大的油气合作潜力。作为重要的全球能源消费国和生产国,两国合作的互补性显而易见,并将有利于保障两国的战略能源安全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