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宏观经济

欧元集团批准向希腊发放新一笔贷款

日期:2012-12-14    来源:新华08网  作者:崇大海 张正富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12/1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国际能源网讯: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3日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集团正式批准向希腊发放491亿欧元(约合642亿美元)的救助贷款。

  容克表示,在这笔贷款中,有343亿欧元(约合448亿美元)将在今年12月发放,剩下的部分将在明年一季度发放。在这343亿欧元中,有约160亿欧元(约合209亿美元)用于充实希腊银行的资本金,70亿欧元(约合92亿美元)用于希腊政府预算,另有113亿欧元(约合148亿美元)将用于希腊国债回购。

  容克表示:“欧元集团在必要时还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确保希腊公共债务降到可持续的水平,即到2020年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降到124%。”但他同时强调:“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尚未发现希腊需要进一步救助措施的迹象。”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2012年临近尾声,希腊正在落实有关的改革计划,欧元区也向希腊伸出援手。他强调:“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希腊民众所承受的痛苦,同时欧盟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希腊。”(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