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发改委圈定光伏产业12家重点扶持企业晶澳集团入围

日期:2012-10-15    来源:扬州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10/1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 光伏

  近日,国家发改委密集组织各职能部门研究制定扶持光伏产业发展意见,作为最重要的金融支持部门之一,国开行最近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信贷扶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建议,明确将重点确保“六大六小”12家光伏企业授信额度,其中晶澳集团入围“六大”行列,并获得国开行300亿元的授信额度。

  当前,国内光伏企业面临欧美“反倾销”大棒、价格大幅下滑等多重不利因素,行业进入了一个发展低谷期。为了推动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国家发改委近期密集组织各职能部门研究制定扶持光伏产业发展意见,并列出“六大六小”重点扶持企业名单,组织国开行对这12家企业扩大金融授信额度。记者了解到,“六大”包括赛维LDK、中能、尚德电力、英利、天合光能和晶澳,“六小”包括阿特斯、晶科、阳光电源、中电光伏、新奥和昱辉阳光。

  晶澳缘何入选“六大”?晶澳太阳能(扬州)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被国开行确认的“六大”是指已形成规模和品牌实力的龙头企业,无论是产量规模,还是技术含量,晶澳不仅在全国名列前茅,而且跻身世界第一方阵,是光伏界当之无愧的巨头。他还向记者透露,在这份名单公布前,晶澳已获得了国开行300亿元的授信额度。

  据透露,国开行此次公布名单只是表明姿态,后续的明确政策才是关键。国开行与企业的合作,更多的还是看重项目的品质,而没有入选的光伏企业贷款将受到严控。晶澳扬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与资金扶持相比,晶澳更看重的是国家对光伏产业的扶持举动,以及对晶澳公司的认可。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晶澳正联合其他光伏巨头组织材料,积极应对欧盟反倾销调查。生产方面,晶澳扬州公司面对不利环境,对内深挖内部管理,对外积极争取订单,目前生产状况良好,开工率始终保持在60%以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