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英国河流发现神秘细菌 有望成为发电的新能源

日期:2012-08-20    来源:亮报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8/2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神秘细菌 新能源

  近日科学家们在英国一条河流中发现了通常生活在高空中的细菌种类,这种细菌将有望为世界提供新的能源。这种神秘的细菌是在英国桑德兰地区威尔河河口被发现的,用这种细菌制造的微生物燃料电池可以产生电力。

  这种细菌名为“同温层芽孢杆菌”,其通常存活于距离地面32千米的高空。此次在河中发现它们,可能是因为大气循环将它们带下来的。这一大气循环让水汽上升,并再次落下。

  这种生命力顽强的特殊细菌可以被用在微生物燃料电池当中,用以将废水转变为电力和洁净水。在这种特殊的电池内部的无氧溶液环境中,这些细菌释放出二氧化碳、质子和电子。自由电子于是便构成了负电极,而质子则构成正电极。这样电流便产生了。

  纽卡斯尔大学海洋生物技术教授格兰特·布吉斯介绍说,科学小组将威尔河中的75种不同种类细菌一一分离出来并将它们逐一放入微生物燃料电池中进行测试,了解它们的发电能力。一旦找到了最佳的细菌候选者,科学家们便能够得以着手构建一张人造生物膜,将普通微生物燃料电池的发电能力提升一倍,从每立方米105瓦提升至每立方米200瓦。

  尽管这样的发电效率仍显得较低,但这已经足以点亮一盏电灯,并为世界上那些急需用电的缺电和无电地区带去福音。利用微生物发电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除此之外人们还利用它们进行废水和下水道处理工作。布吉斯教授说:“这种方法实在非常有趣,我们竟然可以从看似毫无用处的细菌身上收集电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