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宏观经济

美国面临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旱灾

日期:2012-07-20    来源:新华08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7/20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美国气候监测部门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目前正面临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灾,本土接近三分之二的地区干旱。美农业部认为,旱情将影响玉米和大豆生产,有可能推高明年食品价格。

    根据国家抗旱中心当天公布的干旱监测报告,截至17日,美国本土48个州有64%的国土面临干旱,干旱面积连续第10个星期扩大。这其中,美国本土42%的国土面临严重干旱,本土超过80%的地表土壤干燥情况超过正常水平。

    同一天,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表干旱情况报告说,今年美国面临的旱灾是1956年12月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报告说:“多项指标显示,2012年的旱灾与20世纪50年代的旱灾在广度、特点和强度上极为相似,但在持续时间上有所不及。”

    严重的旱灾对农业生产造成重大影响。在这两份报告发布前一天,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农业生产面临25年来最严峻的局面,全国有近1300个县受到旱灾影响。

    维尔萨克说,全美有78%的玉米和77%的大豆作物种植在受旱灾影响的区域。干旱导致38%的玉米和30%的大豆作物目前处于“差”或“极差”状况。他说,这一情况可能会对这两种作物的产量和价格产生影响,推高饲料价格,并有可能导致2013年食品价格上涨。美国政府已加大救灾力度,降低向灾区提供的低息贷款利率。

    根据天气预报,美国中部等干旱重灾区7月仍将面临高温少雨天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