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普京表示合作开发石油管道将加强欧洲的能源安全

日期:2007-12-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12/19
0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普京 石油管道 欧洲 能源安全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与来访的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合作开发保加利亚港口布尔加斯至希腊港口亚力山德鲁波利斯石油管道项目将会加强欧洲能源安全

    普京说,俄罗斯、希腊、保加利亚三方当天签署成立该石油管道项目联合开发公司的议定书是走向实际落实这个项目的重要一步。

    俄罗斯、希腊和保加利亚今年3月15日在雅典签署了建设连接黑海和地中海的陆路石油管道的三方协议,结束了为此近15年的协商谈判。

    根据这项协议,拟建的石油管道工程计划在2008年开工,2011年完成。这条输油管道长近300公里。该项目将使里海石油直接运到希腊的地中海港口,从而进入欧洲市场。管道建成初期的年输油量为3500万吨,最终将达到每年5000万吨。

    根据三国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在该项目中占51%股份,其余49%的股份由希腊和保加利亚两国平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