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宁夏电力向山东送电突破400亿千瓦时

日期:2012-07-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7/05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山东

    6月26日,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工程累计向山东送电408亿千瓦时,相当于向山东省运送原煤2600余万吨,充分发挥了国家电网大范围优化配置能源的作用,极大地缓解了煤炭运输压力,为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山东省用电需求增长迅猛,电力供应相对紧张。据预测,2012年迎峰度夏期间,山东省统调最高用电负荷将达5500万千瓦,比去年夏季增长12%.今夏山东省电力供应最大缺口约300万千瓦。为此,宁夏公司加强电力外送工作,于4月投入350余人次,对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线路开展为期13天的综合检修,涉及大修工作等共计2000余项内容,确保今年迎峰度夏对山东的可靠、安全送电。

    宁夏向山东大规模送电,在有效缓解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用电紧张局面的同时,也促进了宁东大煤电基地建设,加快了宁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助推了地方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