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空客重申与中国一致反对欧盟碳排放交易

日期:2012-06-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媚玲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6/13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交易

  昨天,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在北京举行的国际航协第68届年度大会上表示,在反对欧盟航空碳税的问题上,空客公司和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致的,认为欧盟在这方面的做法是错误的。

  雷义称,虽然欧盟征收航空碳排放税的初衷是为了减少碳排放,但是欧盟通过单方面的立法来对其他国家飞往欧盟的航班征收碳排放税,这一做法是其他国家所无法接受的,应该在联合国下属的国际民航组织的框架内来寻找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目前,由于欧盟一直以来的强硬态度,仅剩中国和印度合计10家航空公司没有提供2011年碳排放数据,其他超过1000家欧盟及其他国家的国际航空公司均已提交数据。此前,欧盟气候行动专员康妮。赫泽高则称,8家中国航空公司和2家印度航空公司如果在6月中旬前依旧拒不合作,可能面临惩罚。

  在6月11日的国际航协年会上,中国国航董事长王昌顺在会上再次重申了中国航空公司的立场:未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拒绝参加欧盟碳排放交易。王昌顺称,按照欧盟碳排放标准,2012年将为中国民航增加成本7.9亿元,2020年将增加至30亿元,8年下来整个中国民航业成本将增加179亿元。这一数字比2011年国航、东航及南航三大航的净利润总和还要多,三大航2011年净利润为174.4亿元。

  新闻背景

  中美俄或联手反击

  今年3月,空客的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首席执行长加洛瓦曾表示,中国政府搁置了空客已与中国航空公司达成但尚未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订单,这些订单价值120亿美元。随后更有多位国内专家表示,如果欧盟始终坚持征收航空“碳税”,中、美、俄有可能联手实施取消欧洲客机订单等反制措施。

  去年12月21日,欧盟法院裁定,从今年1月1日起,欧盟可对所有进出欧洲国家机场的航班征收碳排放税,该单边决议遭到多国强烈反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