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安徽濉溪县加大农村电网建设

日期:2012-05-10    来源:王小润 张楠  作者:光明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5/1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用电 电压

  位于安徽濉溪县韩村镇的光明村吴三家庄,更换大功率变压器、改造供电线路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村里的老百姓纷纷走出家门关注施工,不时还议论“改好了线路,电磁炉和空调就能一起使了……”。

  随着濉溪县经济的迅猛发展,农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农村用电负荷增长呈“几何”状攀升。虽然供电部门加快电网工程建设进度,不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农网进行升级改造;但由于特殊时期(例如春节)农民工同时返乡,居民用电负荷突增,供用电矛盾突出,给电力企业带来较大压力,有些超半径供电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卡脖子”现象。

  面对这一现象,濉溪公司把改善农村电压质量为重点,启动了保障居民用电质量专项行动,2012年濉溪供电公司计划投资2600万元用于农村电网改造工程,梳理农网升级工程设计方案,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并积极治理群众反映的低电压地区问题,尽力推出提升用电服务新举措。

  同时供电部门还坚持电网建设改造与精益化管理并举的综合治理方案,针对部分地区转供电造成的“低电压”特例问题与地方政府对接商榷解决。

  据濉溪公司总经理吴恩杰介绍,濉溪县2005年的用电量是2.6亿,2011年已达到12.2亿,而农村电量增长近两年尤为突出,占总供电量增长率30%以上。供电部门农网工程的升级完善每年都是重头戏,保障农民用安全电、可靠电也是供电部门不可推卸的责任。

  当前是电力工程施工的最佳季节,濉溪县各乡镇的电网升级工程都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为今年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