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不应成为调控高企油价的工具

日期:2007-10-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10/31
0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白宫:战略石油储备不应成为调控高企油价的工具

国际能源网31讯:美国白宫周二再次重申,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不应该成为调控油价高企的工具。

白宫发言人Dana Perino周二对媒体声称,战略石油储备应该用于紧急情况。美国历史上,曾经有过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应对油价高企的经验,但是收效甚微,因此,这是不谨慎的做法。

由于油价徘徊于历史高点,布什政府决定增加战略石油储备5万桶/天,并将总量增加至7亿桶的政策饱受争议。然而,白宫发言人Perino援引美国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的话,鉴于中东局势不稳定,增加战略石油储备十分必要。

切尼还对媒体表示,在克林顿政府时期,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曾被用来调控油价,但是,这显然不是其合理用途。

当被问及布什总统是否对油价高企感到担忧时,Perino表示,强劲的就业数据和出口将令美国经济保持弹性,以应对高企的能源价格。

Perino还呼吁立法者制定法律促进原油供应。他补充道,包括供应紧张、需求旺盛在内的多种因素,使原油市场的问题无法在短期得到解决。油价高企的问题不可能速战速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