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盟航空碳排放税压力重重

日期:2012-03-07    来源:商务部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3/07
0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航空碳排放税

    法国《回声报》3月6日报道称,过去一个多月来,欧盟航空碳排放税征收问题遭到了中国、美国、印度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反对,即将推动的欧盟在该项税收的立法程序或将导致如中国、印度等国家的报复性措施。

  报道称,过去一周,欧盟内部也出现不同声音,欧盟议会交通委员会与负责气候行动的专员出现不一致意见,部分议员要求研究B计划的可能。德国经济部长也表示,这一问题可能不利于国际间的发展。

  报道称,这一问题已引起部分欧盟合作方的反对举措。据香港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称,由于中国和欧盟在航空碳税问题上的分歧,中国海航集团下属的香港航空(Hongkong airlines)可能已取消了原定的10架空客380的飞机订单。另据消息称,印度政府也宣布威胁将冻结给予欧洲航空公司通行印度领空的通行权。

  报道称,尽管面临压力,欧盟目前仍拒绝在做出让步,预计在本周五举行的欧盟环境部长会议上也将重点讨论此项议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