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部计划为战略石油储备注入约1,300万桶原油

日期:2007-10-12    来源:理财  作者:理财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10/12
0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能源部 战略石油 储备

    美国能源部10日晚些时候发布了招标声明,将根据“矿产资源特许费换石油”计划为战略石油储备(SPR)补充约1,300万桶原油。

    该部表示,这批原油将从08年2月1日至7月31日间以70,000桶/日的速度注入SPR。投标将于11月6日结束。

    美国能源部还重申,并“没有立即的计划”招标采购原油以补充其在“卡特里娜飓风”破坏墨西哥湾沿岸石油生产后动用的1,1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

    其表示,此次采购举措是2005年《能源政策法案》提出的计划的一部分,也是推进布什总统提出的增强国家能源保障的议程。该法案授权将SPR提高至10亿桶的规模。

    根据“矿产资源特许费换石油”计划,石油公司可通过为SPR提供原油来代替支付特许费。

    美国能源部表示,继9月份向SPR补充了240万桶原油之后,10月还将根据“矿产资源特许费换石油”计划补充190万桶。此外,11月份和12月份预定分别补充800,000桶和300万桶,08年1月预定补充300,000桶。

    随着原油价格达到接近逾80美元/桶的记录高位的水平,布什政府持续扩大SPR规模的做法遭到行业批评。但美国能源部回应称,相对于8,500万桶的全球原油日消耗量而言,SPR补充数量相对较少。

    美国能源部5月份搁置了在公开市场采购原油以补充在“卡特里娜飓风”破坏墨西哥湾沿岸石油生产后动用的储备的计划。该部表示油价水平过高不适合采购来补充 SPR,当时的油价较当前水平低20美元/桶。按照规定,能源部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后出售储备原油所获的5.84亿美元必须用以重新采购原油进行储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