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我国五矿资源成功收购非洲一能源企业股权

日期:2012-02-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2
02/1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五矿资源 非洲 能源 股权

  记者17日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资源有限公司获悉,五矿资源2月16日收购Anvil Mining Limited要约到期时,五矿资源已获得超过90%的股权。这标志Anvil公司控制权已转换,五矿资源的收购已经获得成功。

  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介绍,这是中国五矿海外资源获取取得的再次突破,同时也充分表明了各利益相关方对五矿、对中国企业的认可和信任。五矿资源首席执行官Andrew Michelmore表示,此次收购是五矿资源全球化拓展的第一步,五矿资源由此在多元化资产组合内新增了纯铜业务,推动其在打造国际化矿业公司道路上稳健发展。

  据介绍,后续,五矿资源将通过技术性强制收购,获得Anvil公司100%股权,并使得Anvil公司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所下市。

  Anvil公司是一家以非洲为基地运作的基本金属开采与勘探公司,该公司旗下核心资产包括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Katanga省的Kinsevere矿95%股权、Mutoshi项目70%股权,同时持有Mawson West Limited的14.5%股权,以及位于刚果(金)的多项勘探资产权益。Anvil的矿业资产主要是铜和钴,收购成功后,将有力提高中国五矿在铜、钴资源方面的全球供应能力,对缓解我国金属矿产资源供应不足的局面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我国最大的矿业企业之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552亿元,利润总额128亿元。五矿资源是中国五矿旗下专注于海外基本金属矿产资源获取的旗舰平台,在香港证交所主板上市。中国五矿通过其下属的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五矿资源71.6%的股份。五矿资源是世界最大的锌生产商之一,并从事铜、铅、金和银的开采、选矿和生产等多元化业务,在澳大利亚、老挝拥有在产矿山,并在澳大利亚、非洲、亚洲和北美拥有多个资源勘探项目。通过收购Anvil公司,五矿资源成功进入矿产资源前景广阔的非洲大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