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份额首次突破20%

日期:2011-09-30    来源:科技部  作者:科技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9/30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可再生能源 电力供应

    国际能源网讯:根据德国联邦环境部(BMU)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2011年上半年德国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份额首次突破了20%大关。德国联邦环境部部长罗特根表示:这证明德国向未来可持续能源供应的道路上成功迈进了一大步;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份额得以有力提升,也印证了德国联邦政府能源政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通过近年来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已经开始得到安全的回报。最近的能源产业发展调研数据和对电力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向可再生能源产业领域投资是安全的。不断扩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规模也表明,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稳定健康发展的能源供应源。
   
    随着可再生能源法新修订案的通过,德国联邦政府将进一步持续加大对可再生能源向能源系统和能源市场集成的支持力度。一项同期发布研究报告也显示:德国社会支持能源系统转型,民众也愿意承担可再生能源相对高的使用费用(有约94%的受访者认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能源政策非常重要,有近80%的受访者表示可再生能源法新修订案是合理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