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全球最大的潮汐能发电站在韩国投产

日期:2011-09-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庞晓华摘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9/2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潮汐能 发电站 韩国

    在经历了七年的建设期后,全球最大的潮汐能发电站已经在韩国投入运行。这个位于韩国西海岸的装机容量为254兆瓦的始话(Shihwa)潮汐能发电站的发电能力要略高于位于法国兰斯的潮汐能发电站(240兆瓦)。始话潮汐能发电站被视为韩国利用潮汐能迈出的关键一步,或引导该国开发更多潮汐能发电项目。

    韩国海洋研究发展研究所(KORDI)海事结构主任Keyyong Hong表示:“有了始话潮汐发电站的成功投运,我们可以进一步证明发展潮汐能发电的正确性。”

    韩国西海岸和南海岸以满潮和强劲的潮流而闻名于世。当前韩国已经完成了另外两个更大的潮汐能发电站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其中一个位于韩国西海岸的贾洛林(Garolim),计划装机容量480兆瓦,另一个位于韩国仁川湾,建议计划装机容量1000兆瓦。

    始华潮汐能发电站项目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自1994年起政府就在当地建设了一条长达12.7公里的水坝,当时政府是为了新建一个淡水湖而建设了该水坝,不过在这个湖被污染后,韩国政府建议新建一个潮汐能发电站,通过大规模的海水流通来改善始华湖的水质。Keyyong Hong 表示:“最重要的是获得一些真实的数据,在运行若干年后,我们将知道该项目对周边海洋环境的影响。”

    始话潮汐发电厂10台发电机组中有6台已于8月3日开始运行,剩余发电机组也将分批投入运行,预计在今年12月份能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称,始话潮汐发电厂的投运每年将帮助韩国减少价值1000亿韩元(9300万美元)的石油进口,同时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32万吨。韩国总统李明博已将始话潮汐发电厂视作其倡导的“低碳、绿色增长”政策的标志。李明博政府正在试图减少韩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度,促进替代能源的发展,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提高能源自给率。

    韩国是全球第五大原油进口国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韩国政府已经表示,到2012年韩国可再生能源市场将达到4.1万亿韩元,到2022年将达到54万亿韩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