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面对全球能源安全挑战 发展生物燃料成国际热点

日期:2007-07-1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荣祥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7/1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安全 生物燃料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发改委获悉,在日前欧盟主办的的国际生物燃料大会上,参会国一致认为,面对全球能源安全和气候变暖的挑战,发展和利用生物燃料是一种趋势。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指出,欧盟今年3月通过了一项新能源政策,确定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法律约束性目标,即到2020年欧盟可再生能源比重将达到20%,其中交通能源消耗中生物燃料所占比例将提高到10%。而此次国际生物燃料大会旨在增进欧盟与重要能源伙伴在生物燃料领域的国际合作。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20世纪全球平均气温升高了0.7摄氏度,全球能源需求到2030年将增加60%,气候变暖趋势的加剧和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要求世界必须采取行动。实际上,欧盟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能源进口区和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区,欧盟国家的能源需求有50%靠进口,2030年将增加到70%,符合标准的生物燃料的生产和使用既可以增加欧盟的能源供应,又可以大幅度减少运输领域的温室气体排放。

    欧盟能源事务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认为发展生物燃料非常重要。交通业98%的燃料来自石油,而石油这种矿物燃料在全球范围内储量有限,生物燃料则是实现交通业燃料多样化中的首选。

    巴西总统卢拉认为,发展生物燃料势在必行,它不但能帮助全球应对气候变暖和能源安全的挑战,还可以帮助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通过进口生物燃料,发达国家可以使包括巴西在内的一些发展中国家成为能源出口国,增加其收入。巴西是全球生产生物乙醇最多的国家,2005年产量达1300万吨,占世界生物乙醇总产量的48%。

    联合国国际粮农组织总干事助理Müller先生表示,目前全球人口62亿,今后30年人口将增加到90亿,大规模的发展生物燃料必须面对人口越来越多、土地越来越紧张的现实,发展生物燃料必须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