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IEA:预测2012年世界原油供需紧张

日期:2011-07-14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7/14
0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署 世界 原油 供需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明年全球原油(97.82,0.39,0.40%)需求将加速增长,供给压力将加大。此前,欧佩克(OPEC)发布的2012年需求预测较为保守。

  IEA在月报中首次对2012年世界原油需求发表预测,认为每日需求将增长147万桶至9100万桶。IEA还称,将今年需求的同比增量预期下调至120万桶/天。IEA预测的147万桶高于欧佩克预测的132万桶,但低于美国能源信息署的预测。

  周三交易中,布伦特原油的价格超过117美元/桶,高于IEA释放能源储备前的水平。欧佩克周二在月报中称IEA释放储备的影响甚微。但IEA周三称,IEA为趋紧的世界市场提供了高品质原油,并称该署目前对该决策仍持“相当积极的看法”。

  IEA石油工业和市场部主任David Fyfe向路透表示,“储备释放的目的是给市场增加流动性和弹性。我认为我们达到了目的。”Fyfe称IEA还未决定是否继续释放储备,他重申了IEA早先的表态,即将在6月23日首次宣布释放储备的30天后做出决定。

  IEA报告称,欧佩克的原油产能要到成员国利比亚的生产从内战中恢复后才能满足市场需求,IEA认为这要到2012年末才能实现。IEA还预测欧佩克明年第一季的产能将跌至日均3380万桶的低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