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内市场基础油润滑油价格全面上调 供应偏紧

日期:2006-04-13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作者:佚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3
1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内市场 供应偏紧

近来国内基础油供应继续偏紧,受两大集团预期涨价的影响,卖家惜售心态明显,买家囤货意愿强烈,市场供应表象比实际更为紧张。部分地炼润滑油产品最近销售旺盛,供不应求,价格也一调再调。
    2006年春节长假后,国际原油价格自高位上继续震荡下滑,而国内润滑油市场在国家将要调整成品油定价机制从而与国际原油价格全面接轨消息面的刺激下,在本应属于消费淡季的节后市场走出上扬行情。自2月上旬中石油、中石化润滑油公司上调油品出厂价格以来,两大润滑油公司下属各润滑油厂一直停止基础油外销。中国润滑油信息网据有关市场人士分析,这是两大公司即将调价的征兆,新的调价政策近期有望出台。
              
    首先是国内市场基础油主要供应商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于2月7日上调了旗下所有润滑油品种销售价200-250元/吨。中石化下属高桥石化2月6日也上调了II类加氢基础油的出厂价,涨幅在200-300元/吨。对于此次涨价,多数商家已有心理准备,并积极屯货。
               
    纵观2005年以来,国际润滑油市场价格一直呈上扬的态势,需求持续旺盛,资源供应紧张。国内润滑油市场亦是如此,而且目前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尚有近千元的差距。因此,各炼厂出口积极,一定程度上造成国内资源紧张。目前能够减少炼厂亏损、提高其生产积极性,保证国内供应的办法就是提高基础油价格。近来,两大润滑油公司的举动却让整个市场紧张起来,中石油属下几大润滑油厂基础油对外停售。并且传言价格仍要继续上调,幅度大概在600-1000元之间,可能分次调整也可能一次到位,没有囤积货源的商家此时想要补货已经十分困难。
    专家指出,2006年上半年国内市场基础油和润滑油价格全面上涨乃大势所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