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助力新能源发展 黑龙江省首座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开建

日期:2011-07-01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网站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7/01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发展 水电

6月28日,黑龙江牡丹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与中水东北勘探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了总金额1.66亿元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勘察设计合同,标志着黑龙江省重点能源建设项目——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即将从前期设计、立项、核准全面转入施工准备、开工建设阶段。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选址在牡丹江海林市三道河子乡,总投资54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实现发电收入15亿元。今年4月,国家电网公司组织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勘察设计合同招投标中,中水东北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在众多竞争者中胜出。

据了解,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产后,对提高黑龙江电网调峰能力,促进以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发展,提升电网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