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国网电科院获得亚洲开发银行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技术援助项目

日期:2011-06-09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中国电力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6/09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电科院 亚洲开发银行 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技术

   2011年6月3日,国网电科院清洁能源所获得亚洲开发银行《为中国发展智能电网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技术援助》项目,项目主要内容包括编制试点省份可再生能源开发与智能电网建设的技术路线、制定可再生能源并网技术标准、进一步深入研究风电功率预测技术、升级风电功率预测系统,以及研究成果的经验总结和推广等。

  该项目是亚行首次援助中国智能电网的建设与发展,其将有助于提升大规模风电和其他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技术,加快可再生能源在中国的发展。国网电科院与来自美国、葡萄牙、澳大利亚、丹麦等国外研发机构和多家国内单位同台竞技,并以技术最高分获得该项目。

  该项目是国网电科院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的成果,国网电科院项目实施团队将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同台工作,共同提高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