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首艘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将出航

日期:2011-05-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5/23
0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深水 钻井平台 海洋石油

    国际能源网讯: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标志性工程、备受世人瞩目的我国首艘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即将正式出航,开始海上安装和试航工作,预计于8月初赴中国南海开始其深水探油之旅,从而开启我国深水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之路。

  “海洋石油981”是中国首次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技术的最高水平,堪称海工装备里的“航空母舰”。该平台设计自重约3.1万吨,甲板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从船底到钻井架顶高度约137米,电缆总长度超过900公里,总造价近60亿元。平台具有勘探、钻井、完井与修井作业等多种功能,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最大钻井深度可达12000米。平台的成功建造不仅填补了我国在深水钻井特大型装备项目上的空白,而且对于加速我国进军世界级海洋工程装备开发、设计和制造领域,提升我国深水作业能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