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北九州市回收有机垃圾 制造"生物燃料乙醇"

日期:2007-0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6/12
0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有机垃圾 生物燃料 乙醇


    日本北九州市正在实施一个项目,尝试使用有机垃圾制造出乙醇并将之用作汽车燃料。11日该市开始从普通家庭回收有机垃圾作为实验原料。

    该项目由独立行政法人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发起,现已委托新日本制铁公司的下属设备制造公司新日铁工程公司负责具体操作,而北九州市则将配合该项目的实施。

    虽然迄今为止日本曾尝试使用甘蔗等农作物生产生物燃料乙醇,但使用有机垃圾进行实验还属首次。

    据悉,所有提供有机垃圾的市民将获得一张北九州市颁发的“环保护照”卡,根据提供的垃圾数量得到相应的点数。当点数积累到一定数量时,即可免费换取垃圾袋等日常生活用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