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港上周煤炭调进量继续下跌

日期:2010-12-2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魏曙光

能源财经

2010
12/21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皇岛港 煤炭

    国际能源网讯:来自秦皇岛港口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2月13日-19日),秦皇岛港煤炭铁路调进量和煤炭吞吐量均出现下滑迹象。

    统计显示,上周,秦皇岛港煤炭铁路调入量共计419.2万吨,日均调入近60万吨煤炭,周环比下降了4.72%。该港口煤炭铁路调进量已经连续两周保持下跌态势,除去暂处高位的港口煤炭库存因素外,或与当前煤炭限价令引发的地方割据、煤炭出省困难重重有关。

    上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对港口煤炭运输造成了实质性影响,前一周的风平浪静成为昙花一现。统计显示,上周秦皇岛港完成煤炭吞吐量371.4万吨,日均保持在53.05万吨的发运水平,环比下跌6.59%。其中,12月14日仅为9.9万吨的煤炭发运量更是创下了年内第二低点,1月20日该港口发运量曾为4.1万吨。

    与港口下水量相关联的锚地船舶继续减少,上周日均保持在123艘的水平,环比下跌3.90%,该港口已连续六周锚地船舶呈下跌态势。上周预到船舶回归常态,日均保持在22艘。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秦皇岛港煤炭库存继续保持在700万吨以上,属于该港口较为合理的库存范围之内。12月19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为719.8万吨,一周内上涨了41.8万吨,环比增长6.16%,煤炭补库存现象明显体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