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欧盟将对天然气及电力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

日期:2006-04-19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佚名

能源财经

2006
04/19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将对 垄断调查

 欧盟高级反垄断官员克勒斯称,欧盟将对天然气及电力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若欧盟调查显示个别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律,那么其可能面临相当于年销售收入10%的罚款,并且得到的惩罚有可能会更严重。
    综合外电2月1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高级反垄断官员克勒斯(Neelie Kroes)16日称,欧洲能源价格太高,这是因为管制太强,公用事业政府主导性太大,以及欧盟各国整合有限。
    克勒斯指出,为提高欧盟天然气和电力市场的竞争,其将进行特别的反垄断调查,但是,她并未透露将对那些公司和国家展开调查。
    克勒斯称,欧盟已经开始了对欧洲的能源领域为期一年的广泛的调查研究,最后,可能会对一些公司进行罚款,并命令他们改变其业务模式。各国市场的特殊问题,以及对个别能源公司的考量将会在06年夏天调查即将结束时公布。
    若欧盟调查显示个别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律,那么其可能面临罚款,罚款幅度相当于年销售收入的10%,并且得到的惩罚有可能会更严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