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上海世博会旧金山周”关注发展可持续能源

日期:2010-06-22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李茜

能源财经

2010
06/22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世博会 旧金山 可持续能源

    国际能源网讯:6月19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旧金山周主题论坛在沪举行。作为上海世博会旧金山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人士就解决全球温室效应,大力推动节能减排、优化能源结构、积极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认为,发展低碳经济、走可持续能源发展之路,已成为全球高度一致的共识。本次可持续能源的主题,充分体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着眼未来的战略视野,对上海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刘云耕指出,上海在经历了20多年的持续发展后,面临环境资源等诸多方面的约束,发展低碳经济、走可持续能源发展之路,是上海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上海市和旧金山市在发展绿色经济和开发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此次论坛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共识,推动双方在开发新能源、发展低碳经济等领域进行更广泛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开创中美可持续能源合作的新局面。

  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森在论坛上展示了旧金山城市绿色能源的发展,他表示将致力于推动旧金山的绿色科技与中国的绿色城市合作发展。

  据悉,今年恰逢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作为3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旧金山周于2010年6月17日-25日间在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内,重点推出多个绿色能源模范项目以及示范案例。

  “站在本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端,有超过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中。城市发展必须以关注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发展创新、实验和城市活力为出发点。这个十年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将会是如何解决全球温室效应,因此能源在经济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员会主席方以伟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