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2008年全球可持续能源投资大幅下降

日期:2009-06-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洁 王湘江

能源财经

2009
06/04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 可持续能源 投资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3日在这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08年尽管全球投资市场普遍疲软,但在中国、巴西等发展中国家带动下,全球可持续能源投资再创历史新高,达1550亿美元。

  这份名为《2009年全球可持续能源投资趋势》的报告称,2008年全球可持续能源投资总额较2007年增长5%,与过去3年每年超过50%的增长率相比大幅降低,主要原因是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报告说,发展中国家在2008年可持续能源投资市场上表现颇为抢眼,总投资额较2007年增长27%,达366亿美元,占全球可持续能源投资的份额从2007年的26%增至31%。

  其中,中国成为亚洲投资重点,投资额同比上涨18%,为156亿美元,主要用于风能和生物能源项目。巴西的乙醇项目几乎吸引了2008年整个拉丁美洲地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达108亿美元,同比上涨76%。此外,印度吸引投资额达41亿美元,非洲为11亿美元。

  与此同时,2008年发达国家可再生能源投资出现放缓迹象,同比下降1.7%,为823亿美元。

  报告说,200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能源、地热等)项目总投资额达1170亿美元,主要集中在风能领域,投资额为518亿美元;太阳能超过生物能源,以335亿美元位列其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