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活跃于能源期市的基金大规模清仓多头头寸

日期:2006-09-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中国证券网

能源财经

2006
09/05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活跃 能源 期市 基金 规模

市场预期美国假期结束后将出现重大行情

  今年夏季既无重大事件发生,亦未出现强烈飓风,因此活跃于世界能源
期货市场的基金经理在本周全面恢复交易之后将面临重要考验。过去一年的能源期货走势几乎没有明显方向,而一个月以来的价格普遍偏软,伦敦与纽约的许多分析师与交易商均预计美国假期结束后本周将开始出现新一轮的重大行情。

  上周美国汽油期货下探自3月以来的低位,向全球市场发出利空信号,并暗示可能出现抛售潮。此外,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上周五收盘价低于一年前的水平,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这也使对冲基金和养老金的经理感到担忧。天然气期货的市场多头在过去一年损失惨重,而即期天然气期货上周五个交易日中又暴跌近20%。

  尽管这些市场的走势尚不明朗,但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确实已经开始卖出期货,降低市场暴跌的潜在风险。

  纽约商交所的“非商业机构”主要包括对冲基金,在8月29日当周内继续出售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多头头寸。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周五公布的数据,他们该周共售出6601手合约。但即便如此大规模清仓之后,非商业机构仍然净多81335手原油期货和期权,而其中75%为期货合约而非期权。

  “商业机构”包括油公司、炼油商及银行,在上述期间则忙于买回此前“卖空”的合约,一共趁低吸纳了13062手原油期货和期权。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3点,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合约最新报69.15美元/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