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全球外包精英郑州谈生意 外包会带来大量就业机会

日期:2008-12-06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刘长征 高冬丽

能源财经

2008
12/06
0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 外包精英 郑州 就业机会

    昨天上午,餐具消毒公司配送员马军把一箱箱消毒碗筷,抬进郑州市经三路一家餐馆。他所从事的,正属于现在全球最热门的行业——服务外包。在马军送餐具的同时,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在郑州开幕。来自全球的行业精英聚集一起,商讨服务外包业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危机。


    河南省认定仨省级外包基地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他说,河南已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成为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的热点地区。为提高服务外包国际竞争力,河南省已在郑州、焦作、洛阳三城市,认定了三个省级国际服务外包基地和三个省级国际服务外包园区。它们将发挥服务外包的聚集效益,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郑州外包服务有资源优势


    国际外包中心全球董事郑雄伟在开幕式高峰论坛上发言。他认为,郑州发展国际外包具有良好的政治和经济环境。


    郑州地区电信通讯、能源、交通等方面基础设施条件优良而且成本低廉,是服务外包良好的硬件基础。更重要的是,郑州劳动力资源非常丰富而且低廉。目前,郑州正积极培养服务外包方面的专业人才,这也是郑州对外经济魅力的重要体现。
外包会带来大量就业机会


    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在郑州召开,这会给郑州带来哪些经济影响呢?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认为,第一,可以扩大城市知名度。引导国际服务、生产外包企业在郑州找到合作伙伴,对郑州下一步经济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第二,可以带来大量就业机会。服务外包企业和生产外包企业在郑州落户,需要有技能的工作人员,这就为计算机、英语、管理类人才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郑州将推介200多合作项目
   

     今天,郑州市几大产业园区、惠济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向各国企业高管和国内部分外包基地城市的领导及著名企业家,推介200多个合作项目。其中,包括郑汴产业带、航空港等郑州市的重点项目,以及郑州未来3年跨越式发展的25个大项目和郑州现有的服务外包业务。


    郑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宪德介绍,郑州的服务外包行业从2007年起步,全市共有26家企业有外包业务,主要从日本、印度的公司承接项目,而且绝大部分是国内外包,国际外包业务非常缺乏。目前,全球外包业务转移的趋势是,欧美向中国,沿海向中部。郑州希望通过此次外包大会吸引更多外包企业落户,同时也为本地企业打开一扇通往全球外包行业的“窗口”,促使他们更新观念,把非核心业务外包出去。


■名词解释:外包
    “外包”是指企业将生产或经营过程中的非核心工作交给其他(专门)公司完成,自身集中资源做好核心工作,用较低的成本高效完成工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