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秦港股份斥资2400万元参股组建全国煤炭交易中心

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财经

2019
07/0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港股份 全国煤炭 交易中心

秦港股份7月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表示,该公司于2019年7月5日与秦皇岛海运和其他出资方签署了《出资人协议》,以参股组建合资公司。

其他出资方包括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神华销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中国华能集团燃料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燃料有限公司、大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润电力燃料(中国)有限公司、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能煤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有限公司、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凌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陕西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及国能互通内蒙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出资人协议》,合资公司的总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亿元,其中公司同意出资人民币2400万元,占合资公司总注册资本的4%;秦皇岛海运同意出资人民币1800万元,占合资公司总注册资本的3%;其余33家出资方按照其各自出资比例享有合资公司的相应股权。于该成立事项后,合资公司将不会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将包括:煤炭及制品批发;贸易经纪与代理;商品指数专业领域内的“四技”服务及衍生产品的经营;谘询与调查;道路货物运输;水上货物运输;装卸搬运;通用仓储;多式联运;货物运输代理;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生产服务平台;互联网数据服务;信息系统集成和物联网技术服务;信息技术谘询服务;其他电信服务;其他未包括金融业;应用软件开发;会议、展览及相关服务;物业管理;互联网广告服务;其他广告服务;资源与产权交易服务;信用服务;市场管理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社会人文科学研究;标准化服务;图书、报刊零售。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各出资方涵盖了中国煤炭产运需各环节的重点企业,具备整合煤炭供需、铁路、港口、公路运输、仓储、质检、融资、结算等资源的优势,投资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助于集团同产业链上其他环节企业保持良好沟通,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强化公司在煤炭产运输产业链上的作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