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宝丰能源上交所上市 集资74亿投向煤制烯烃

日期:2019-05-0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财经

2019
05/08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丰能源 烯烃项目 煤化工

根据监管层安排,4月30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申购。总发行数量7.33亿股,发行价格11.12元。据公司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约80亿元,其中6亿元用来偿还银行贷款,其余74亿元投向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

宝丰能源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建设地点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临河综合项目区A区,项目总投资为1527887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429736万元,项目规模为:220万吨/年焦炭气化制甲醇装置、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30万吨/年聚乙烯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

据了解,宝丰能源烯烃业务有着较为稳定的毛利率和较强的盈利能力,据公司2014年至2018年财务数据显示,其烯烃业务五年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4.85亿元,实现毛利89.76亿元,毛利率稳定在43%上下。

宝丰能源烯烃业务的毛利率已经超过国内两大煤炭龙头企业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2018年上半年烯烃业务相较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的同类业务毛利率分别高出22.99个百分点和22.86个百分点。

宝丰能源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支持的特大型现代煤化工企业。主要从事现代煤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包括烯烃产品、焦化产品、精细化工产品三大类。资料显示,宝丰能源2016-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0.27亿元、123亿元和130.5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7.18亿元、29.23亿元和36.96亿元。

同时,宝丰能源具有目前全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循环经济工业基地。企业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地处中国能源化工金三角(宁夏宁东、陕西榆林、内蒙古鄂尔多斯)的核心区,煤炭资源丰富。埋深小于2000m的煤炭资源1.41万亿吨,占全国煤炭资源总量的25.5%。该区域已查明煤炭资源3514亿吨,占全国查明煤炭资源总量的18.1%。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