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投产

日期:2019-04-12    来源:东方电气集团

能源财经

2019
04/12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东方电气 氢能

   4月10日上午,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投资建设的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一期工程正式投产。这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标志着四川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领域从小批量、手工式生产转变为大批量、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
 
  该条示范生产线具备年产1000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批量化生产能力,从膜电极、电堆到发动机系统均由东方电气自主开发研制。
 
  东方电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氢燃料电池的核心部件膜电极为例,实现国产化以后,比从国外采购可降低成本40%至60%。未来该集团还将面向市场提供氢能利用整体解决方案和燃料电池核心设备。
 
  据介绍,2018年6月,采用东方电气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首批1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成都市全部实现商业运行,使四川成为继广东后全国第二个开展氢燃料电池公交商业运行的省份。截至目前,10台车累计安全运营里程已超过40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达5.25万公里,累计载客人次超过120万人次;百公里平均氢耗低于4千克,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