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必和必拓三菱联盟出售新品牌硬焦煤

日期:2019-03-07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财经

2019
03/0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必和必拓 三菱 硬焦煤

有市场消息称,上周,澳大利亚最大的冶金煤生产商必和必拓三菱联盟(BMA)开始出售一种名为澳大利亚HS炼焦煤的新品牌硬焦煤

新品牌澳大利亚HS炼焦煤指标为:焦炭反应后强度60%,空干基挥发分22%,空干基灰分10.5%,收到基全水10.5%,空干基硫分0.9%,空干基磷分0.015%。另外,该品种煤镜质组75%,吾氏流动度(ddpm)1200以及坩埚膨胀系数(CSN)为9。

2月27日,首批澳大利亚HS炼焦煤以183.89美元/吨的离岸价格成交。该批货物重8万吨,将于3月底抵达中国。市场消息称,该交易是通过必和必拓三菱联盟在公开市场发布的出售招标完成。

在将这种品牌煤与典型的Rangal硬焦煤(如佛蒙特湖焦煤)相比较后,市场参与者观点不一。市场认为,澳大利亚HS炼焦煤中的灰分和硫分大幅下降,而镜质组和吾氏流动度则优于典型的Rangal硬焦煤。

必和必拓首席运营官白伟诚(Arnoud Balhuizen)提到铁矿石和炼焦煤市场变化、中国环保压力对原材料的影响以及公司对亚洲煤炭需求增长的展望。

“传统市场可能对这类型煤感兴趣。”一家二线矿业公司表示,并指出一些地区对灰分和硫分的敏感度较低,而相比之下受有关当局对大气污染的监管力度影响,中国买家对灰分和硫分的要求相对较高。一般情况下,较高的灰分和硫分的煤燃烧将产生更多炉渣,会降低高炉的性能和生产效率。

一终端用户表示,仍需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来测试这种新型煤在配煤中的适用性。一贸易商表示,寻求高流动度煤的买家可能会对这种澳大利亚HS炼焦煤感兴趣。

不过,购买新品牌煤的风险仍然存在。“买家更愿意选择购买少量港口库存用于配煤,而不太敢购买巴拿马型船的新品牌煤,除非这种煤价格远低于硬焦煤指数。”该贸易商表示。

市场消息称,目前还不确定市场上是否还会有更多澳大利亚HS炼焦煤。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