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建与中国石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01-18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能源财经

2019
01/18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中国石油 成品油

1月16日下午,中国电建中国石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公司副总经理姚强,中国石油副总经理焦方正参加并见证签约。公司设备物资部,中国石油销售分公司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姚强介绍了电力体制改革情况、中国电建集团的历史沿革和2018年的经营情况,表示中国电建是全球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领域提供全产业链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建筑集团,电力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等)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行业第一。他表示,中国电建和中国石油均为世界500强企业,在各自领域里拥有突出的核心竞争力,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双方在成品油、沥青、润滑油等方面有着较强的合作需要和合作基础。希望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建立良好的合作模式和合作机制,进一步顺畅沟通渠道,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开创新的合作局面。

焦方正介绍了中国石油的总体经营情况,表示中国石油是中国境内最大的原油、天然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也是世界最大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之一。中国石油在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生产、运输、销售等方面具有齐全的销售网络和强大的资源能力,能够全方位满足客户的需要。他表示,中国电建在世界建筑企业中位于第一集团,与中国石油的业务之间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在成品油、润滑油、沥青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很大,中国石油将在资金、政策、人力等方面全力支持,开展好合作。希望将此次合作做成纽带、做成典范、做成平台,并在工程建设等其他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子企业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和会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