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2018年陕煤集团实现利润135亿元 同比增长23.9%

日期:2019-01-14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财经

2019
01/14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炭产能 动力煤价格

陕煤集团消息,该集团通过3年的治亏创效,打赢了生存保卫战,奠定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2018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806亿元,同比增长7.9%;实现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23.9%,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水平。

3年来,陕煤集团经济规模从2015年的1900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806亿元,累计实现利润270亿元以上,盘活存量资金资源556亿元,实施市场化债转股454亿元,降低整体负债率近10个百分点。

在陕煤集团主要产业板块中,煤炭板块通过老区减量和协作换量,新增核准优质煤炭产能近6000万吨,陕北第二个千万吨矿井群基本形成;化工板块产能和效益稳步释放,累计实现利润近40亿元;钢铁板块抢抓机遇释放产能,粗钢产量由不足800万吨提高至1100万吨以上;电力板块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所属电厂全部实现超低排放。3年来,51个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建成投运,1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新材料、新能源技术迈向产业化,为企业发展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撑。纳米流体吸能新材料、透明导电薄膜等7个项目开始生产。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园区项目开工。3年来,该集团实施重点科研项目599项,完成科技投入162亿元,共获国家及省部级奖项44项,新获权专利1129件。

通过改革发展,陕煤集团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由该集团主导的陕西、重庆动力煤价格指数已经发布。随着西南市场份额逐步扩大、蒙华铁路及江陵港的建成,“沿海看神华,中部看陕煤”的产业格局逐步形成。2019年该集团力争实现营业收入3020亿元,确保利润185亿元,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